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国际论坛(2009)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Welcometo Association of Chinese Graduate Schools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论坛概况

组织机构

日程安排

嘉宾简介

论坛报告

新闻报道

English Version

联席会首页
Christine Keitel-Kreidt(德国):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副校长


    学术经历:
    1986年,柏林理工大学数学系任教
    1981年,毕业于比勒菲尔德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
    1965年至1969年,在柏林学习数学与社会学,获硕士学位,数学助教
    1963年至1965年,在科隆学习物理学、数学和哲学,获物理学和数学学士学位,德国人民奖学金;自1964年起担任数学助教

    研究方向:
    数学的社会实践;数学科学的哲学及社会学意义。
    “大众数学”和“数学读写能力”,数学教育的方法和技巧。
    不同性别、种族和阶层的社会公平与数学教育问题,学校教育的政治学问题,性别与数学的关系。
    古今数学教育的地位;数学课堂实践与学习者视角的比较研究;数学课堂实践研究的政治及社会规模,科学合作的国际化与全球化。
    数学教学中师生所面临的困难;数学教育的价值。

    主要分管工作:
    贸易与经济系、教育学与心理学系、政治与社会科学系、学生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ZE中心(促进女性及性别研究)、欧洲研究中心、教师培训、就业服务、与德国总工会的合作、新媒体(如在线学习)、学生工作(主管学生会和外国学生)、学生活动中心、性别平等问题、在线学习指导委员会等。

 
返回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 acgs.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