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9年度主席院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2009年3月28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ACGS)主席院长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ACGS第三届主席单位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和ACGS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长联席会今年的轮值主席陈花玲院长主持。与会的主席院长紧紧围绕着2009年度联席会的主要工作、国际交流、纪念ACGS成立10周年、联席会自身建设与长远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与探讨。整个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最终决定于2009年度召开一次“全球研究生教育峰会”,并与ACGS’2009年年会、庆祝ACGS成立十周年大会合并举行。(拟定于2009年10月下旬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

会议还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决议。会议拟定ACGS’2009年年度工作会议的主题为“当前研究生教育的热点问题研讨”;决定启动再版《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9》画册工作;决定从今年开始研究、并完成首部以联席会名义发布的《年度报告》,(以后每年发布该年度的《年度报告》);决定设计并制作用于国际交流的礼品(具有联席会标志)和用于对外宣传(我国研究生教育领域以外的行业和人士)的简易宣传册;决定尽快启动“研究生院建设指导性意见的建议”研究课题的工作;继续完成“中国研究生教育30年”征文整理和成果汇编的工作,并正式出版。

各位主席还对联席会的自身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给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可以说,这是一次准备充分、内容全面、成果丰硕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