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ACGS 应邀出席全球研究生教育战略领袖峰会(2008)

应美国研究生教育委员会(CGS)主席的邀请,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派院长出席了于2008年8月31日—9月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的2008年全球研究生教育战略领袖峰会。

此次会议由美国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主办,ProQuest赞助。出席会议的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瑞士、意大利、南非、中国和香港地区的35位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的专家。会议围绕研究生教育的学术道德规范来展开。其议题包括:各国的政策框架及其显著的区别,营造学术诚信氛围的制度探索,影响教育和培训的全球性事务因素等等。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大学领导者从制度上进行学术道德规范的建设。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的程崇庆(南京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孙世刚(厦门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和联席会秘书处主任廖晓玲出席了会议,并应邀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教育情况、分别作了大会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对中国研究生教育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兴趣。会议的详细情况将在联席会2008年年会上作大会汇报。

(有关此次会议的文章将由美国CGS于2009年初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