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联席会2010年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学位委员会承办的2010年全国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工作会议,于3月24日至25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及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各省教育厅、省级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各会员单位院长出席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办李军副主任主持。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广祥向大会致开幕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尧学院士作了重要报告。他向大会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延东同志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概况;他还 就 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工作思路等作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0 年的重点工作是 进一步推进优化学位授权体系结构的改革,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重点建设体系,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大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文理医学科处、工农学科处、质量监督与信息处、重点建设处、综合处处长分别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在会议分组讨论中,各省(市、区)学位委员会负责人及各研究生院院长分别 就如何进一步调整研究生教育结构、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结合学位授权审核办法改革,交流进一步加强省级统筹、科学规划、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经验;新的形势下,研究生院如何在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务院学位办副巡视员梁国雄主持了闭幕式。各小组分责任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新立作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与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工作会议联合召开这种形式很好,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