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关于召开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2年年会的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中央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值此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诚邀联席会全体会员单位于12月2日—4日共聚湖北武汉,参加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2年年会,共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大计,共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研究生院大事。

一、会议主题

大变局下的中国研究生教育

二、参会人员

1.教育部领导、相关司局(中心)领导;

2.院长联席会会员单位研究生院领导、相关负责同志;

3.特邀嘉宾、列席人员。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2.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3.协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四、会议安排

(一)会议日程

1.报到时间:12月3日全天

2.会议时间:12月4日上午  开幕式及全体会议

                    12月4日下午  平行论坛

                    12月5日上午  分组研讨及闭幕式  

3.离会时间:12月5日下午

(二)会议地点

湖北武汉,酒店信息将在年会正式通知中说明。

(三)会议内容

本次年会包括全体会议、平行论坛、分组研讨等环节,拟采取线下与线上并行的方式进行。

全体会议:邀请教育部领导、有关司局领导、研究生教育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

平行论坛:拟设6-8个平行论坛,会员单位就不同专题作经验分享报告。

分组研讨:研究讨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四)会议费及食宿交通费

会议费标准及缴费方式将在年会正式通知中说明,与会代表参会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五、会议预注册

请各单位于11月7日(星期一)前完成会议预注册,注册方式已通过邮件发给会员单位。待年会正式通知发布后,请与会代表按相应要求缴费、填报交通等信息,完成正式注册。

六、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027-87559800 / 027-87542152

院长联席会秘书处:010-62751360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