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研究2020年重大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0年9月11日下午,中国研究生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研究2020年重大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考虑疫情防控,本次评审采用线上会评的形式举行。会议评审专家组由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工程教指委原副主任陈以一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李健强教授,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教授,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教授组成。会议由黄宏伟教授主持。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主任廖晓玲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经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陈以一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

b4f67c1c722e4b7bbdc9877a0b6aa9b6.png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研究2020年重大课题设立了三个方向,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研究生教育在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研究,以及交叉学科建设及其研究生培养研究。与会专家组在听取申请人汇报、提问和交流的基础上,对每个申请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终,经专家组讨论并形成评审决议,确定了拟资助立项项目的牵头单位,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方向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作为牵头单位,研究生教育在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研究方向由四川大学研究生院作为牵头单位,交叉学科建设及其研究生培养研究方向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作为牵头单位。此外,专家组还针对每个方向拟资助立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整合完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