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0年立项支持重大课题项目通过中期考核

为了解2020年立项支持的研究生教育研究重大课题进展执行情况,加强课题间沟通交流,督促各项目高质量推进,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开展了2020年重大课题中期考核工作。2022年5月27日上午,中期考核评审会顺利召开。考虑疫情防控,本次中期考核采用线上会评的形式举行。

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包刚教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组成。院长联席会轮值主席、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主任廖晓玲参加了会议。

f31972cbf64a4a939afeb13a64fe4714.png

中期考核评审会腾讯会议现场

会议由赵鸿铎教授主持。赵鸿铎、廖晓玲首先代表院长联席会介绍了中期考核工作流程及其相关要求,随后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由姬红兵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

853aff73a4c7445b8c10fe178849d9c8.png

专家组组长姬红兵教授主持评审

2020年立项支持的全部重大课题项目参加了此次中期考核评审。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牵头的重大课题《“双一流”高校分类卓越的博士生导师指导激励机制研究》,四川大学牵头的重大课题《西部研究生教育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的重大课题《基于“大师+团队”的复合型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与实践研究》。

be7fa12c865046a1b6f1a8915e2c6a75.png

553658414ceb4f32946c1bfd4df28fda.png

9516d016208b46dbaea01532d2c6ec68.png

各项目中期考核汇报

各课题牵头单位以及课题主要参加单位围绕课题研究目标和内容,从中期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每个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2020年立项支持的3个重大课题全部通过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