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2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2年年会于10月12日至13日在长沙召开(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会务)。教育部周济副部长、学生司韩建华巡视员,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周其凤院士、王亚杰副主任、李军副主任、学位办六个处的处长以及全国56所研究生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温熙森中将、军队学位委员会秘书长于清吉少将、湖南省省长助理许云昭向所有到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上,教育部周济副部长就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作了重要报告;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周其凤院士向大会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办近阶段的工作及今后的设想;国务院学位办孙也刚处长就"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报告作了说明;会议还围绕周济副部长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大会发言。会议通过了秘书长韩启德院士做的关于"联席会2001年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和联席会明年工作要点的说明;会议一致同意接收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河海大学研究生院为联席会预备会员。会间,国防科技大学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的部分重点实验室,还组织了有部分代表参加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座谈会"和《中国研究生》杂志的编委会成立大会。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