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7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4月2日—3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了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2007 年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同全国省级学位委员会联合召开的。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玉良院士、副主任郭新立、梁国雄同志以及各处负责同志;院长联席会各研究生院院长和全国各省教育厅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厅长、省级学位办主任或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湖南宾馆召开。国务院学位办梁国雄副主任主持了开幕式,湖南省人民政府郭开朗副省长到会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会上,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郭新立同志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梁国雄副主任介绍了全国试点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情况;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玉良院士做了关于学位办 2007 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工作重点的讲话。在分组讨论时间里,与会人员围绕着会议议题“ 1、影响研究生质量的因素及其根源;2、如何以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核心,全面提高研究生质量;3、结合对“博士质量分析”工作方案的总体设计,如何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会议的省级学位委员会的有关同志还专门就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省级统筹,科学规划,提高区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加强学士学位工作管理问题等”相互交流了思想。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会议的形式。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