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院长联席会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年9月21-22日,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主办、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在北京杏林山庄召开。经教育部批准进行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共12所高校的研究生院院长、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到会参加研讨。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研究生司培养处副处长郝彤亮受邀参加会议,另外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秘书长、北京大学相关院系负责人等。会议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主持。

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一年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所做的工作,围绕着专业学位管理体制、培养模式、评价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教育部郝彤亮副处长对有关政策和问题给予现场解答,他表示,今年是我国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5周年,希望各试点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专业学位的综合改革。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与会人员对本次会议就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给予积极肯定,对会务组织和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联席会秘书处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专题研讨会和其他形式的活动,搭建成员间互相学习与借鉴的平台,促进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协作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