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院长代表团首次赴台湾交流访问

2009年3月1日至11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组织内地19所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在王仰麟团长(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和副团长熊彩东(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杨德森(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聂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的带领下,赴台湾进行了为期11天的交流访问。先后考察了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交通大学、成功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和台湾中山大学等六所学校,听取了他们的情况介绍,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台湾教育管理部门高教司何卓飞司长及台湾立法委廖婉汝委员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政策法规、改革思路等。通过本次考察访问,使我们对台湾的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尤其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状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为海峡两岸今后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赴台湾交流访问,是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的第一次。代表团的“赴台访问考察报告”将呈报给国家主管部门,同时,还将在院长联席会全体会议上做大会交流。

附上赴台湾交流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