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1年夏季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1年夏季研讨会”于2001年7月29日至31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吕福源同志、国务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周其凤同志、副主任王亚杰同志、李军同志、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韩建华同志、山东省副省长邵桂芳同志、威海市市长崔曰臣同志以及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各处处长和全国53所研究生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长韩启德院士主持。教育部吕福源副部长围绕“211”二期规划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做了重要指示。会议还听取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各处做的工作报告;讨论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报告》;各位院长围绕着研究生院的建设、研究生院院长职责和面对新世纪研究生教育的思考等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还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加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的申请进行了讨论,全体正式会员投票决定,同意接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为正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