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0年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院长会议召开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院长会议于6月19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宏伟、四川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梁斌和常务副院长万学红;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班主任龚鹏、质量办主任杨东晓、综合办主任袁旭,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主任卢铮松,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华明、研招办主任刘猛、培养办副主任任杜瑛,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联席会秘书处主任廖晓玲、综合办副主任于菲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主持。

龚旗煌首先对大家在抗击新冠疫情十分紧张和忙碌的特殊时候,抽出宝贵的时间出席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带领大家对所列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研讨。会议商定了本届主席单位的工作分工及轮值年度;会议决定,联席会2020年重大课题立项资助项目为三个,并将于近期公布和启动申报工作,对2019年获批的重大课题,其中期考核工作将于今年年底进行;会议商定,尽管新冠疫情对《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2019》和《Annual Report on Chinese Graduate Education(2019)》的编撰工作有影响,但大家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仍保持每年出版一部;关于联席会2020年年会事,会议决定,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之后,马上召开一次主席院长视频会议进行专题研讨,确定年会主题、形式等有关事项;关于联席会的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决定,鉴于目前疫情在国际上的不可预知性,今年暂不派遣院长出席研究生教育国际会议,但联席会组织编撰出版的《Annual Report on Chinese Graduate Education(2018)》,继续向美国、欧盟等研究生教育相关组织寄送,继续主动宣传中国的研究生教育;会议还对联席会内部事务进行了讨论,会议同意立项支持有关增补院长联席会会员的研究工作、启动联席会网站的升级改版工作和联席会秘书处合同制员工聘任工作等,商定联席会2020年会员费仍为1.5万元人民币/会员单位。面向未来,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联席会的自身建设,拟定在合适的时候,启动对联席会《条例》的修订。各位主席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地做好联席会主席院长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