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6年主席单位院长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举行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单位院长工作会议于2016年4月15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有2015年年会上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单位院长: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华东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玉光、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旗煌和根据2015年年会意见新增补的主席单位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联席会秘书处主任王小玥、华东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李海生、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宋朝阳、王建波等也出席了会议。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开幕式由年度轮值主席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代表武汉大学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积极表示做好本届主席单位及今年的轮值主席工作。

工作讨论环节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旗煌主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李海生分别向与会人员报告了联席会未来发展的有关考虑及2016年工作计划、2016年年会初步方案、《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2015版的编写进展和2016版的选题计划等。

与会人员围绕联席会的未来发展方向,认真讨论了联席会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年度主要会议和国际交流活动、会员管理及会费缴纳、《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2016)专题报告选题、启动“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和设立“杰出院长奖”等议题,确定了2016年度工作的主要工作及其负责单位,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