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6年全体会议在扬州召开

2006年4月15日至17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6年会议在江苏扬州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性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教育部学生司正司级巡视员韩建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扬州大学校长郭荣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57个研究生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56个研究生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大会报告的形式展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大学等13个单位的研究生院院长或常务副院长分别就深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皓明教授就自审增列一级学科博士点试点工作作了介绍。 在闭幕式上,韩建华巡视员还传达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