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1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1年工作会议于2月26日至28日在重庆大学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沁平、副主任王亚杰、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韩建华、全国33所研究生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以及国务院学位办的6个处的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沁平主任作了题为“确定目标 建立机制 增强活力 创造优势,尽快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国际竞争力水平”的报告;王亚杰副主任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国务院学位办的6个处长分别介绍了2001年各处的主要工作;周其凤秘书长作了关于联席会2000年工作总结和200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叶取源院长(副校长兼)作了联席会赴美院长代表团访美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雪梅作了联席会赴西部院长代表团考察情况报告。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讨论稿)和学科专业目录调整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联席会自身建设的一些问题,如对于试办研究生院的入会问题等达成了共识。

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