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2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为提高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的完成质量,促进会员单位交流研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问题,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于2023年4月14日在同济大学集中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dd69b3ea341b4ef6998e6a67d2e38959.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单位负责人、华东分会主席、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华东分会副主席、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和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雄组成。会议由赵鸿铎主持。

会议伊始,经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张进平担任本次评审会上午场专家组组长,吴宏春担任本次评审会下午场专家组组长。

cb7c35f3570b42129f069d55500ea29e.png

会议现场

会上,2022年批准立项的3项重大课题和7项重点课题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各课题汇报人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051d19e9a3e54d5994c6cb7979003ece.png

课题名称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每个课题的开题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各课题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方法及路径科学合理,质量可控,同意开题。根据每个课题的具体情况,专家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以便各课题组更好地开展和推进下一步研究工作。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设立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资助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引导和鼓励会员单位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对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普遍性、行业性、辐射性、热点性的问题加强探索和交流,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为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