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分会负责人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3年4月21日上午,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分会负责人工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主席单位院长,各分会主席、副主席,联席会秘书处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联席会2023年轮值主席、西部分会主席,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教授主持。

19f8a232c05b4bb9a8a89043894d5a2c.png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教授代表秘书处介绍了院长联席会成立分会的背景。他指出,分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分会内部各会员单位探讨本地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共性问题,联席会鼓励分会结合各地区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多种形式的活动。秘书处建议各分会结合联席会的“求索”专题讲座、“争鸣”院长圆桌会议、地区分会年会等开展特色活动,促进联席会和各会员单位共同成长,持续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分会工作思路、具体活动和意见建议逐一发言。大家表示,分会的成立顺应了联席会的发展趋势和新时代要求,有利于各地区结合研究生教育发展实际,更加灵活、有的放矢地开展活动。各分会将在高质量举办“求索”专题讲座、“争鸣”院长圆桌会议和地区分会年会等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分会活动。

会议指出,院长联席会分会的成立是联席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联席会要将各类型活动有机结合,形成活动品牌,共享活动成果,推广先进经验举措,形成咨政建议。联席会要认真执行《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分会运行机制,充分释放各分会和会员单位的活力,更好地发挥联系、指导、引领作用,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附: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第一届分会负责人名单

华北分会

主   席  王军政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主   席  李   斌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副主席  郭   鑫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副主席  王   涛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东北分会

主   席  高   栋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副主席  金元峰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华东分会

主   席  赵鸿铎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副主席  张进平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华南分会

主   席  陈曾平  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副主席  黄剑东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西部分会

主   席  万学红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副主席  张   伟  贵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华中分会

主   席  朱锦涛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副主席  郑贤章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