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赴港交流院长代表团圆满结束在香港的访问归来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赴港交流院长代表团一行(11人),在团长叶取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副团长陈皓明教授(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的带领下,于2003年3月19日抵达香港,开始了代表团为期四天的访问。

3月20日,代表团考察、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办事处、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办事处、香港大学研究学院、香港学术评审局;21日考察访问了香港城市大学、并召开了有香港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7所大学的研究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当晚,代表团还出席了一个有关"香港学生如何报考祖国大陆研究生"的公开讲座,并现场解答学生的提问;22日上午,访问了岭南大学研究学院;22日下午回到深圳;23日上午,参观访问了深圳大学园区。下午,代表团结束了此次考察、访问回到各自的学校。

此次考察、访问,时间紧,任务重,行程安排很满。在交流中,两地研究生教育的同行分别介绍了大陆、香港研究生教育的历史、现状、制度和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经验,探讨了目前国际上研究生教育领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很多环节有共同的认识。通过这次访问,大家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友谊。一致认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两地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还邀请香港的同行,在方便的时候访问祖国大陆。双方表示,要共同努力,为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地位而努力!

这次访问,得到了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