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院长代表团出席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第46次年会

应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 ,CGS)邀请,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组织了由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五所大学的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组成的代表团于2006年12月5日—21日访问了美国,出席了美国 CGS 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第 46 次年会(12月5日—8日),会后考察了哈佛、麻省理工等10所大学/研究生院。

本次大会是美国研究生教育的一次盛会,共有来自美国等国家的大学研究生院的 600 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席戴芭拉主持了会议,在开幕式上特别向大会介绍了来自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的代表团,并致以热烈的欢迎。会议期间,代表团专门与戴芭拉等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负责人举行专场讨论,就人才培养、学生交换、师资培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取得了许多共识。会后的访问考察使大家对美国的大学/研究生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受,收获很大。代表团将向主管部门提供详细的考察、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