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0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2010年11月4日~11月6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0年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小敏、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郭新立、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学位与研究生司的有关领导、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领导以及来自57所研究生院大学的9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京社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省长李小敏和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教授分别代表江苏省和南京大学致欢迎词。郭新立副主任做了讲话。郭主任介绍了学位办今年研究生教育的主要工作,结合学习中央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工作思路。李军副主任做了“改革发展中的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的专题报告,论述了我国发展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的背景和意义,提出了发展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的原则和主要措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韩启德院士也到会祝贺。韩启德副委员长作为研究生院院长的前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忆了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的成长过程,赞扬了联席会对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作用。指出了在当前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的新时期,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将更好的发挥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情况。根据郭主任和李主任的讲话,围绕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优质生源、培养方案、质量评估、保障体系、国际化等问题,广泛深入的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