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5年年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05年年会于2005年10月22日——23日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7所研究生院的院长、常务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卫、副主任王亚杰、教育部“211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新立以及学位办有关处长到会并做了重要报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以及市学位办主任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为大会在上海召开表示了欢迎、感谢和祝贺!

会议以“推动与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为主题,首先听取了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许智宏院士做的“联席会2004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紧接着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卫院士作了题为“研究生院的和谐发展”的报告;随后国务院学位办有关处长作了关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3年的回顾与总结”、“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长期发展纲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关问题”的大会报告;会议还听取了12所研究生院就“研究生培养的新举措”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在分组讨论的时间里,与会院长围绕着“推动与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主题、结合大会报告和交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