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2年研究生教育课题立项资助项目公示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2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于2022年8月31日启动。截至9月21日,收到5个会员单位重大课题申请书5份,涉及3项重大课题;收到13个会员单位重点课题申请书17份,涉及6个专项行动。12月5日-9日专家组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了立项评审。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的10位研究生院领导及专家组成。全体专家经过认真评审,形成专家组意见。现将评审结果公示如下:

一、重大课题

1.厦门大学作为课题一“基于国家重大科研平台的研究生培养科教融合模式研究”的牵头单位立项,课题研究经费为30万元。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课题二“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及推广研究”的牵头单位立项,课题研究经费为30万元。

3.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课题二“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及推广研究”的牵头单位立项,课题研究经费为30万元。

二、重点课题

1.同济大学申报的课题“交叉学科高质量建设的长效机制研究”作为专项行动二“交叉学科高质量发展行动”的立项资助项目,课题研究经费为10万元。

2.华中科技大学申报的课题“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产教融合行动体系研究”作为专项行动三“产教融合建设行动”的立项资助项目,课题研究经费为10万元。

3.南开大学申报的课题“创新实践并举注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作为专项行动五“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行动”的立项资助项目,课题研究经费为10万元。

4.上海音乐学院申报的课题“新时代中国特色音乐专业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研究”作为专项行动七“博士生教育提质行动”的立项资助项目,课题研究经费为10万元。

5.北京大学申报的课题“我国医学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评价与提升策略研究”作为专项行动八“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行动”的立项资助项目,课题研究经费为10万元。

6.南京理工大学申报的课题“围绕研究能力提升,构建新时代研究生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作为专项行动九“课程教材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的立项资助项目,课题研究经费为10万元。

7.兰州大学申报的重大课题“基于国家野外站的研究生培养科教融合模式研究”作为重点课题立项资助,课题研究经费10万元。

公示期为2022年12月13日至2022年12月19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实名联系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或院长联席会秘书处。

联系邮箱:13666503@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