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简介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简介


   江泽民同志在庆祝北京大学百年校庆的讲话中首次明确提出“知识经济已见端倪”的论断,并对如何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面对教育跨世纪发展的紧迫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建设跨世纪的研究生教育则显得更为重要。在研究生教育中占举足轻重的研究生院将以何种姿态跨入21世纪,研究生院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如何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真正担负起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历史重任,这不仅是中国研究生教育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研究生院院长们迫切关注的焦点。在这世纪之交,中国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之时,全国33所研究生院一致建议,成立“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简称联席会)。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全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Association of Chinese Graduate Schools 缩写为ACGS)正式成立,并于1999年11月26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了成立大会和首届联席会会议。目前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会员单位共有57所研究生院。

   有关联席会的条例、组织机构、成员单位及他们的上网信息、新闻动态等,可以通过点击主页的有关标识查到。

 
 

联席会秘书处
1999年12月8日